close

(1)投資人頻繁的買賣不能叫做投資,就像一夜情的加總不能叫作浪漫。

(2)如果我死那天波克夏股價大漲,我會非常傷心的。

(3)有人問巴菲特死後,公司會有什麼影響,他回答:「可口可樂短時間內的銷售量可能會爆增,因為我打算在陪葬的飛機裡塞滿可口可樂。」

(4)我不會投資黃金,因為我看不出將這種金屬從南非的地底挖出,再把它放到金庫中的行為有何意義。

(5)當波克夏順利掛牌上市時,巴菲特對證券商說:「從今天起,假如你在兩年內能成交一筆波克夏的股票,你就算是成功了。」

(6)巴菲特一向反對股票分割,因為這對企業營運一點幫助也沒有,他曾在朋友的生日賀卡上寫到:「祝你活到波克夏股票分割那天」。

(7)怎樣發現好企業?巴菲特說,你碰到時就會知道,就像碰到美女一樣。

(8)投資人向經紀人徵求股票買賣的建議,就像問理髮師,「我應該理髮了嗎?」

(9)股市預測的唯一價值,就是讓分析師有工作可以做。

(10)能從一數到十的馬,只是一匹了不起的馬,但絕不是了不起的數學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水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